甘肃张掖4.0级地震引谣言 官方称无灾害损失

2013年02月09日13:22  中国新闻网

  中新网兰州2月9日电 (史静静) 甘肃张掖市政府新闻办9日披露,张掖市肃南县境内2月5日发生4.0级地震后,网络上出现“地震造成46个乡镇的325个村受灾,受灾总户数61121户,9人死亡,44人受伤”的虚假传言,此次地震无灾害损失。

  2月6日至7日,多家微博、贴吧、商业网站等出现文字或视频称,2013年2月5日21时13分49秒,在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白银乡发生一次Ms4.0级地震,地震已致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。

  张掖官方称,经核查,部分报道中涉及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数据,属2003年10月25日在张掖市山丹、民乐发生的地震灾害数据。

  张掖市政府新闻办的消息说,目前,发布虚假信息的网民已找到,迟某声称:自己纯属发帖开玩笑,属虚假信息,愿意接受批评教育。并在互联网公开道歉,澄清事实。警方已就此事展开调查,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。

  2013年2月5日21时13分,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白银乡(北纬38.9度,东经100.0度)发生一次Ms4.0级地震,震源深度6公里。经过先后两次灾情核查,肃南县及相关县区未发现有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。(完)

(原标题:甘肃张掖4级地震引网络谣言 官方回应无灾害损失)

(编辑:SN026)
分享到:

猜你喜欢

换一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  • 新闻安倍晋三要求中国就雷达锁定事件道歉
  • 体育NBA-热火大胜快船 姚明助威火箭大捷
  • 娱乐预告:20点直播央视春晚 节目单
  • 财经2015年多数地区最低工资将达平均工资4成
  • 科技四天700万台苹果设备越狱破解iOS 6
  • 博客《人物》:袁厉害报道有失误 袁家人声明
  • 读书蛇年解蛇:吉祥与邪恶双生花
  • 教育2013世界大学排行榜:专业版VS网友版
  • 育儿深圳白领月薪低于4千不如回家做保姆